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

感触 -- 感动

我对每次的旅程都有数不尽的感触,这次当然也不例外。。来到沙巴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,虽然都是属于马来西亚,但跟北马真的很不一样!!在这里你看到的都是一张张深褐色的脸,对了他们就是土族!从脸上你就能看出他们很纯真,天真,满足于现况的感觉!他们搭的公共巴士,没有所谓的冷气哦。。而且还是那种迷你巴士! #~。~#

来到神山,更让我觉得感动!当我在下神山的时候,我看到一个个的土族正背着很重很重的背包上半山。。你知道他们的背包放着什么吗?是GAS桶,和一些食物!(由于没有任何的交通能把食物运上半山,所以半山的一切都是用人力背上去的!)我真的很佩服他们啊。。而且不只是男人哦,连女人也一样这样背。。太厉害了!听说如果他们勤劳的话,一天还可以背上几轮!天啊。。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啊?可以体会到,他们为了生活愿意做任何的工作。。不论多辛苦他们都不介意,认真的工作积极的生活!

在现今的城市社会里,人们都很介意别人的眼光。。就以我爸的一位新同事做例子。四十多岁的UNCLE。。之前在一间很出名的"S"酒店洗厕所,一个月人工也有一千八百块!只是洗洗厕所啊。。人工都高过我坐在电脑前,天天对着那些骄傲的同事和老板!可是他竟然很介意别人的眼光,说他洗厕所没出息。。结果他就不干了!现在做个跟车佬,人工只有几百块,月头刚出粮月中已经不够用了!有时还跟我老爸说没钱吃饭。。你说,该怎么形容他?做个跟车佬会比洗厕所有出息吗?真的搞不明白为什么他会有这种想法。。我想,即使只是洗厕所那些土族都会抢者来做呢!
(这只是我其中一些部分的感触,毕竟有些感觉是言语无法形容的嘛!你们就去感动感动,感触感触一下吧!)^_^

由于我的皮肤跟当地的土族比较起来会显得特别的白。。所以在那里很受欢迎,去到哪里都会听到后面有人吹哨子在KACAU我。。哈哈,有点物以稀为贵的感觉!所以我尽量不化妆穿得较普通,免得引狼入色。。(但那里的太阳真的太猛烈了,晒到皮肤很痛!我已经用SPF50 PA++ 还不时就补上一层。。都晒黑了一点!可想而知,那里真的很炎热!)聪明的你,下次去沙巴就应该知道怎样CARRY你自己啦! (*_^)v

1 条评论:

小薰妈 说...

昨天niger1437 .blogspot.com放的文章的照片好像都看不到。所以今天改过了!知错能改善莫大焉~~哈哈哈哈哈哈!有空再去看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