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

SABAH,沙巴--Part III

哈哈,来到第三部分咯。。这次带你们来到神山的山脚,Kinabalu Park。。通常三天两夜的配套中,旅客都会在Kinabalu Park这里过一晚!第二天早上才去Timpohon Gate开始爬山。。上山前下山后都会回到Kinabalu Park!从Kinabalu Park到Timpohon大约是二十分钟吧!付七块半的车费就行啦!

由于我们没拿三天两夜的配套,所以我们只是在下山后才来到这个地方享受我们配套中的自助午餐!原来这里也有很多酒店,但是全都在Sutera Harbour的Management之下!这里有很多花草树木,很绿,很有大自然的感觉!这里也蛮冷的哦。。要穿多一件外套,但是我的外套和衣服全都湿透了(有的被雨淋湿,有的被汗弄湿),所以只剩身上穿着的这一件!还好我身上的肥油,脂肪都能派上用场,暂时让我感觉暖暖。。


吃了午餐后我们可以四处走走,拍拍照,从这里你也能看到神山哦!感觉也很靠近。。我身后的就是咯!
在这里我们也能买一些纪念品咯!都是免不了跟神山有关的咯,当中让我着迷的就是那些明信片。。真的很很美丽呢!我买了好多张啊!可惜来不及回家scan上个你们看,都已经被我用了!在那种让人陶醉的环境中怎么能不动手写明信片给几位好友!感触很多啊。。(^_*)v
现在要回KK咯。。从Kinabalu Park是有巴士搭的,只需十块钱哦!当然如果你想奢华一点的话,也能坐酒店安排的私家车!!当然收费也不便宜咯。。在等待巴士的当儿,我们在车站遇到这一班guide!他们真的很厉害的!爬山好像不用力的一样,不慌不忙,不气不喘就能以三个小时来回神山!还能替旅客们背行李。。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赚多一点点!(下次你们去,也让他们背吧!1kg = RM8 ,才那几十块钱,让他们赚吧!是值得的。。虽然我们付了很多的爬山费,但真正进他们口袋的才那区区的几十块!我真的心疼他们啊!)T.T


一年有一次的登山比赛,通常这些guide都会参加的!当中也有从国外来的爬山精英,听他们说通常拿冠军的都会是外国人。。不是我们本土的不厉害哦,而是外国的都有很多很多的赞助商赞助补品给他们啊!加上他们已经习惯冬天的气候,冷不是一个问题!可是我们是属于热带国家有没有所谓的补品,怎样也有不同嘛!但是我们的代表也不赖咯。。能得到第四名(男),哈哈!有竞争的余地哦!!*o*

*(左二已经当了很多很多的guide,他也参加过比赛,虽然没在三甲之内。。但也拿到第十四名哦!不差嘛!我欣赏他!真人看,他很帅哦!哈哈。。^_* )

他们也正等着巴士回家,他们的家距离Kinabalu Park有十五公里啊!是个小kampung,不过我忘了什么名!我们等待巴士的当儿也聊了起来,我问他们有没有打算来吉隆坡找工作!他们说没有,想继续留在乡下。。原因是不想被物质享受所引诱,想过简单的生活就够!我听了很感动,眼泪在眼眶里来回波动!现今年轻的一辈有多少人会那样想啊!不止吉隆坡,他们还想到外国跳飞机呢!唉。。怎么会有如此的分别啊!他们说有机会的话,只想去吉隆坡走走咯!希望有一天在市区中能遇见到他们啦!^_*


我们的巴士来了,要走了!希望下次我来爬山时,会再跟你们见面啦!保重。。我上巴士后就抱头大睡,反正要两个小时才能回到KK!:p

下一站,Tanjung Aru Beach和属于它的夕阳!
期待吧。。

2 条评论:

小薰妈 说...

跟你合照的帅哥看起来像是那里的土族吧?

cindy 说...

对啊!他们是道道地地的土族!没想到他们也蛮帅的吧!(^_*)v
原来我们是可以选择我们的GUIDE的!下次我一定要选他!又有经验,又an toau!哈哈!